
離上一次飼養毛小孩大概也是有接近十多年前的事了。中間經過了出國留學,外地工作等。也沒再有過要養或是想養的念頭,畢竟工作雜事之多已經讓自己快暈頭轉向了,怎可能有時間去有那個念頭。更何況又不在台灣..
再快四十歲時,也回國穩定發展了。一個偶然的經驗認識了朋友的朋友;一位寵物美容師(他家養了五頭紅貴賓,小巧又可愛)。有時晚上去朋友的飲料店打發時間時,偶爾能看他推著嬰兒車,上面載著毛孩出門散步。那種場景真的很溫馨。久而久之在一起聊天時,從朋友口中得知他叫優咪爸(其中一隻毛孩的名子叫Yumi)漸漸地從認識當中得知蠻多的毛孩心得跟知識。
就在認識的期間,自己回憶起自己從童年一直有著毛孩陪伴的生活。心中著實想念。便在不經意的情況下跟優咪霸提起自己想養白柴犬(當時因為忠犬小八的關係,並把秋田誤會成柴犬),若有消息再告知。但我還有告知他,不用特別去找或是詢問。至於為啥要養白色的,是因為自己喜歡黝黑的膚色(自己覺得看起來健康一些)有個對比色的毛孩感覺挺不錯的。
就這樣子,過了數個月。我自己也忘記了這件事情,直到某一天,優米爸告知有消息了。他傳訊息告知孩子來自台中,當下順便傳了兩張照片給我。
朋友:是群組內po出來的,你要不要看一下
我:(打開照片看完後)就他了!
當下沒思考很多,就直接敲定了。一方面是因為自己覺得順眼就好了(畢竟自己不是外貿協會,且狗狗長大跟小時候一定會有落差)另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對犬種(型)並不會特別挑剔..雖然之前挑柴犬,有一部分原因是自己誤以為柴犬就是忠心跟聰明,但事實證明是自己錯了...(那也是後來的事了)
然後就是跟朋友聊後續飼養狀況以及接小孩的一些零零散散的事情..
而當下的我,當然還不知道後續危機正在降臨..